原來你怕打針......

2011100523:39
今天班上孩子打預防針,因為是第一次在學校打針,所以先在教室打一下心靈預防針
告訴他們:不要看打針地方,轉頭數到五就打完......等等注意事項
一號的小諾就問了一句:會像是被蜜蜂叮嗎?
當時我就回答說是ㄚ,當下我並沒有特別覺得這問題有什麼?
後來,就按照號碼排,準備依序進去打針,
結果......看似勇敢的小諾就開始掉下眼淚,抗拒第一個進去...
突然......
我聯想到他在教室裡的問話,
原來......
他是怕打針,所以是認真問我那問題的~~

今晚寫這日記時,也在思考:
有些孩子的情緒是隱藏的,他不會直接說,這時我們需要多些觀察,找出孩子需要幫忙的部份......

還好的打針時,是我看到了小諾的擔心與害怕,
所以給了他可以緩和情緒時間(讓他最後打針)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