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十味觀-四神湯+XO醬料】

2016092922:54
 
怎麼形容這罐xo醬呢?
一開罐就聞到濃濃的干貝,一種海裡來的味道~

吃了一口,喔!!有辣~但又鮮美~
這幾天拿它來試了幾樣菜~
 

第一樣:XO醬炒杏鮑菇

 

 
 因為醬味濃,所以想試試水分較多的菇來炒炒看~
做法相當簡單,菇先乾炒,等出水時,再加入一匙的XO醬
試過味道後,覺得菇並沒有辦法吃進醬味,菇是菇,醬是醬~
不成功!!
 

第二樣: XO醬小餐包

 

 
  將發酵後的餐包,夾入XO醬,
因為醬帶油,所以醬夾入時,盡量油少點,不然容易沾的整隻手油膩膩,連同烤盤也是~
出爐後,味道如何呢?還不錯,淡淡的麵皮有搭到XO醬的辣,可惜,XO醬該豪邁一點放的~

第二道餐包嘗試,不差但有進步空間,多放料吧~~

最後覺得太少,直接餐包剖開,塞進XO醬,也可以~
 

第三樣:XO醬蔥油餅

 

 
  做法是這幾樣料理最簡單,
蔥油餅加蛋,煎到喜歡的程度(我喜歡有點恰恰~)
盛盤後,用乾淨湯匙挖適量(看能吃辣程度啦~畢竟是有辣味在)


綜合上述我的料理實驗結果,XO醬還是適合火辣辣,油膩膩的伴侶~
最引起我食慾的是蔥油餅了,一咬下去,兩個真是融合呀~
彼此不搶對方風采,互相補強~好吃~



火辣辣的XO醬,若有個清淡點的湯來配,也是不錯選擇~

我喜歡這樣的軟罐頭包裝,一來好撕,不然每次要開罐頭,光找開罐就花上幾百年(家中很少用)
二來又不佔空間,隨手塞冰箱,都可以~(雖然它上面寫說可以室溫儲存)

我覺得這四神湯燉的極為軟爛,
因為所有豆類幾乎一入口就化,
連平常難爛的豬肚跟豬腸通通非常好咬~
這跟自己家中煮的還是有所不同~
還有四神的味道很濃,喜歡吃的人應該會很愛~
我是喜歡喝它的湯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