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願望

2016032206:03
 
一早我的好鄰居霖送上超級好禮來-濃濃蛋塔味加上甜甜榛果馬奇朵咖啡

下午,小資資問我有沒有什麼樣的慶祝?叫老公請吃好料的......
其實有你們的慶祝就夠啦~

感覺這天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跟平常沒有兩樣,
因為上班一樣上,晚上回家後,還是得弄兩小~
沒人可以幫我帶,讓我可以一個人看場電影,好好自己吃頓好料,逛街打扮打扮自己...

今年生日頗不同,小可愛霏跟小寶貝奕都在我身邊,雖然真的少了很多自己的休閒,但在身邊也是一種幸福
昨晚忙完事情時,睡前,摸著霏的小手,看著奕的熟睡臉,呵~~滿足

我很喜歡我的工作,對我來說工作不是工作,而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
陽光給老師的自由,對我來說,給我很大空間,我可以想要做什麼,就可以去嘗試看看,
當然前提是自己要清楚方向是什麼?
學年夥伴也有很大支持,互相討論給建議,
有時候,覺得自己很享受在這樣的氛圍下,自己是認真的老師(不敢說是好老師)

但是在家庭上,卻不能說是認真的媽媽,有時候小孩需要媽媽陪伴,
但要忙其他家事,所以只能先要他們自己玩,
但等我把事情忙完時,睡覺時間又到了~
像奕從上星期一直等我陪唸書給他聽,等了好幾天,
終於有機會可以唸書給他聽

奕是個有想法有創意的小孩,但也會挑戰媽媽的任耐力極限
例如:把橡皮筋捆在水壺上(有自己的綁法),把所有東西攤在遊戲墊就為了他要組裝的東西,
但往往就是家裡一團亂

(下面是奕跟霏差不多大時做的作品)

而霏雖然沒有哥哥那麼會想,有時又野蠻到想丟到外太空,
但她就是比哥哥貼心,星期天哥哥把玻璃瓶打破,
碎片噴到我腳上,刺了2個小傷口,小小鮮血直流,
霏會問:要不要拿衛生紙幫你擦?而事發主則已經跑到旁邊去了,就霏一直陪在我身邊
昨天的生日,霏就一直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,一直唱一直唱.....
(這是霏在哥哥創作時,她在旁邊一樣畫葫蘆,玩出來的~)


他們是我的小寶貝跟小可愛,這應該是一生最大也最累人的禮物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