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欣賞的心看奕奕

2013011022:42

記得在研究所中"遊戲治療"這堂課時,文秀老師示範"陪伴"孩子遊戲,

就只有陪伴,不引導,不干預,但卻能看到他們關係是自然而然的融洽,

最近陪奕奕遊戲,也試著就單純"陪",過程中還蠻有趣的,

突然發現孩子的遊戲看似雜亂(一下子玩這,一下子玩那)

但就在那當下有他自己的想法在~

模仿

 看我們拿螺絲起子修理東西,他也學著修理輪子(自己嘴裡唸著"要修理輪子") 

nEO_IMG_play (1)

 

積木遊戲

幾次下來,會控制力道使積木不倒,會嘗試方法使積木能穩穩排在木頭積木上~

會從少排到多......很可惜當下手邊沒有相機,所以沒有太多的照片紀錄過程

nEO_IMG_play (2)   

塗鴉

現在的奕奕喜歡拿筆塗鴨,常畫圈說"circle",畫個長長的橢圓說是電塔......

說的東西都是日常生活跟他說的,畫的樣子是他自己想的

(雖然我們看不出那是什麼)


p.s當他畫很開心時,突然停下來,突然迸出一句"有燈籠!!"
     原來在畫畫紙的另一邊有黃色燈籠圖案(非常小),他注意到了~~~

nEO_IMG_play (3)

前半年我是新手"全職"媽媽,新手上路總是容易分身乏術,花了較多心思在霏身上,

像前陣子,我在幫霏換尿布時,同時奕沒事一直黏在我腿上唉唉叫,吵到我快動手了,

但念頭一轉,忍住氣,把奕抱起來秀秀,似乎他有得到他要的安慰吧!?

接下來,一溜煙就走了~

 

現在上手了,剩下的半年時間,我想好好陪奕奕,

用欣賞的心來看待他,相信他會是我好兒子啦~不是搗蛋蟲~~

nEO_IMG_pl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