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記

2013011021:16
yiyi (2歲3個月20天)
請育嬰假已半年了,這半年來陪著奕奕成長與照顧霏霏
之前因為霏還小,所以較多心思在霏身上,
而最近開始認真陪奕奕,
前幾天陪奕奕玩遊戲時,他玩,我陪他(不干預,我等待)
突然發現孩子的遊戲看似雜亂(一下子玩這,一下子玩那)
但就在那當下其實是有趣的,他有他的邏輯在~

 

模仿

 

 
  看阿公修理東西,他也學著修理輪子(自己說"要修理輪子")



 

積木遊戲

 

 
  把積木排好,起初小積木排好時,是亂的,幾次之後變成整齊排在大積木上方,接著用兩塊大積木排在一起以便連接更多的小積木




 

塗鴉

 

 現在的奕奕喜歡拿筆塗鴨,有時會畫圈說"circle",畫個長長的橢圓說是電塔......
說的東西都是我們日常跟他說的,畫的東西是他自己想的(雖然我們看不出那是什麼)
平時奕奕都有在聽都有在注意日常的生活,這更警惕我們自己要注意言行與教導~
p.s當他畫很開心時,突然停下來,以為怎麼了,奕迸出一句"有燈籠!!"
     原來在畫畫紙的另一邊有黃色燈籠圖案(非常小),他注意到了~~~




最近的奕奕突然長大許多,會說很多話,是有意思,有邏輯,有因果的語句
喜歡參與家裡事務,像是我按洗衣機,他要按,我洗菜,他也要洗,我清潔玩具,他也要用噴嘴噴玩具......
我想他要做,就讓他嘗試吧~我猜這樣以後應該會對家庭事務會比較關心吧~~~






而霏霏呢~就在滿六個月時,來個第二次厭奶,還好跟上次差不多,為期一星期就過了~
趁最後半年時間,我要好好陪我的孩子們~
雖然偶而還是很耗我的體力(每天半夜十二點睡,早上六點多起來餵奶,接著就換奕起床,兄妹倆接力出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