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省日記

2013021921:57
yiyi (2歲4個月29天)
今天我自己一個人處理兩個小孩~
其實也不是手忙腳亂,
只是我對奕有著高度的要求:獨立完成

但今晚我開始回想今天所發生的事
我發現我錯了,我太急了~

像早上的喝奶,現在奕已經可以自己喝完近一半(之前要人全程幫忙餵)
其實這是經過幾個禮拜的"慢慢"練習,

但今天中午的飯,
我直接裝好一碗(包括他愛吃的貢丸)給他,還加了好看的裝飾
(我天真的以為他可以吃完)
錯!!!!!
他吃完愛吃的貢丸及幾口稀飯之後,還剩下八分多就不吃
還一直跟你耗,
惹的我生氣,他自己也是鼻涕流滿面(吃軟不吃硬的小孩,一直要我秀秀他),

晚上也是類似,
吃完蘿蔔糕兩片,半碗稀飯也不吃(裡面沒有他愛吃的東西),
放茶葉蛋在旁引誘,他就是要"馬上"吃到蛋,不然稀飯不吃~
(我必須承認茶葉蛋當誘因,是錯誤的,應該分批一次給一點,
對小小孩來說,延後享樂是不可能的,他們通常是要即時行樂的)

寫到這裡,
我想我真的操之過急了,
畢竟之前都是外婆在顧,他習慣的模式,怎能一夕之間就轉變呢~~
只是....我真看不慣有些壞習慣在他身上,想改過來ㄚ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