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孩子第一次充滿沮喪

2012121821:06
yiyi (2歲2個月28天)
為什麼這麼難教呢?
今天就為了奕的教養,跟娘家媽生了一天的氣~
我有我的堅持,希望奕遵從我的堅持,
當然我不是威權媽,我的堅持是希望我們彼此之間有默契,
吃飯該有的規矩(先吃再玩,吃玩要做什麼是奕的自由)
但因為奕就習慣人家哄吃飯,吃軟不吃硬,
娘家媽每次就要好說歹說餵奕吃飯,
我就看不慣~~~

就因為這樣,在早上的餵麵線時,
我們母女倆就此爆發了~
但是當事者-奕卻依然故我,
還是很開心要找你玩......
當然我知道奕不可能知道這麼多情緒,
但我的沮喪感來自我的無力......
為什麼就不能照著我要的走呢??
為什麼我的教養方式是如此的兩方拉扯呢?

我很想搬出去住,但我不能把握我能同時顧好兩個~
但又不願奕的成長是在矛盾下成長~
其實我今天看著奕天真的臉龐,
其實眼淚已經在眼框中打轉了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