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時放手才會長大!?

2012110721:47
yiyi (2歲1個月17天)
 

前提

 

本人基於節儉持家,東西能用就用,
儘管現在上網可以無線上網,但因網路線還可以用,所以暫時不打算改用無線上網,
所以每次上網從隔壁房間拉到我這房,地上就容易有陷阱出現 

  
 

過程

 

 今天上完網,還沒來得及收網路線時,兒子就衝進來了,
嘴巴喊著要看巧虎,
但沒說幾句,
突然,人就不見了,
原來是被線絆倒,
整個人趴在地上了,
他突然傻住了,整個人在趴在地上不動,
我是有點嚇到,但還是忍住我的驚嚇,過去看他有無傷勢,
還好,只有嘴角一個洞,
(看他沒事之後,我突然很想笑......)

平常,他走路都不會注意地上的,
自從他在那裡跌倒之後,
他會說那裡有電線,還會低頭看有無電線,
如果有,他會跨過去......

 
 

結論

 

 我是一直很想讓孩子去嘗試生活中的各種事物,盡量放手讓他去做,
只要不危及他的生命,身體弄的髒兮兮,我也可以接受,
但有時候,還是會忘了這念頭,
一不小心替孩子做了太多,在他還沒試過之前,就先幫他把障礙移除,
這次我來不及提醒他網路線的事,
結果,他就學到教訓,以後要注意地上的東西......

 

後記

 

   當天晚上一直跟阿嬤說嘴巴破一個洞...蹦一下(台語)......針對這事他一直講不停,講給阿嬤聽,一直說"蹦一下.....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