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節包潤餅

2016033122:02
 
這天學校依照傳統,上課變下課~
小孩玩得超開心,
上午叮嚀完安全事項後,
每個人大都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,
有的人帶桌遊,積木,也有人什麼都不想做,就躺在地上休息,也是可以的~

下午時間,全學年統一配合節氣-清明,做了包潤餅的活動~
每班操作方是不大一樣,有的材料讓小孩自己帶,而我們班則是我幫忙一起準備~

還好有方兒的建議:頂好真是好鄰居...
怎麼說呢?
我最愛的全聯竟然沒有我要的苜蓿芽
我已經跟小孩說要做"超級美味的潤餅"
沒有苜蓿芽?那還有什麼材料可以包?
想起方兒說的好鄰居,果然真被我找到了~
剩下三盒,全買~
買這些東西已經快六點了,趕著接奕,
清單上的東西全部在頂好買:蘋果一袋,鳳梨罐2罐,美乃滋,葡萄乾,本想就此收手~
結果,看到豬肉絲,想到潤餅加個肉應該不錯,買!!



回家後,先將肉簡單加蒜頭,醬油,糖醃一下,
隔天早起炒一炒,帶去加料~

本請陳陳媽咪幫忙買3斤的潤餅皮(一斤約20片)
不過陰錯陽差,用2斤皮來包~
其實也剛好~
把東西全部擺好,手戴手套,拿著盤子,像吃自助餐一樣,有順序的沿著食材繞,
喜歡就夾,不喜歡就跳過~一切隨意~

本來以為材料會有剩,沒想到全部吃光,剛剛好~
(糖粉跟花生粉以後要買的話,大概各半斤有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