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懂小孩的教練

2015061306:13
 
昨天奕去游泳補課,一開始上課,發現從岸邊要跳水出發時,奕就在跳腳了,
當時注意到這現象,覺得奇怪:不是罩門的水中韻律呼吸,怎麼在跳腳?
接著注意到教練笑著在跟隔壁教練說一些巴拉巴拉的話,好像在揶揄某人,還要叫那位教練看
上完課才知道,原來教練在課前故意叫"林"OO(奕不喜歡這樣叫,但教練說了好多次)奕說還有叫他鼻涕奕
這是言語上的揶揄
接著,上到後半部,奕突然在岸邊不願意繼續上了,直到下課時間,奕堅持不做動作了,在水池裡大吼大叫,不做就是不做
當時他看到我,向我求救,但我以為他是在拗脾氣,所以我沒有馬上過去岸邊,
這不像他的平常樣子,奕整個情緒非常激動,後來,直到曾教過他的教練安撫他才好~
後來知道是奕覺得教練害他吃到水,所以不願意再做下去,
但教練跟我說時,卻是他並沒有放手,是奕誤會他了......

當時跟奕說針對態度的部分,應該要道歉......奕也聽進去了,所以在更衣完,有跟教練道歉
但是後面有在跟奕溝通:
 

同理

 

 
  提到:但是你今天生氣的情緒,媽咪接受,沒有罵你(同時抱抱他)
          讓教練知道你有情緒,以後遇到事情,要先自己跟對方說,讓別人知道你的感覺......
 
 

應對方式

 

 
  1.教練若是再說一些改名字的話,先跟他說我不喜歡,若是不聽,就當作沒聽見,或者是把他也改名講回去
     (開玩笑的話,有時候不要太認真看待)
 2.但上課的注意事項要認真聽

回家後,一直在想這事:這位教練的言語其實有些過分,把揶揄當作自己好玩的笑話~
從上面觀看上課,有時會背對觀看區,不免讓人覺得會背後做些小動作~

其實讓我困惑的是
奕曾經反應教練會讓他吃到水,但我覺得這級數剛開始會覺得難,所以奕會有些退縮,希望他能克服
同時,也跟教練反應過這事,但似乎情形是一樣的~
那今天奕情緒大爆發這事之後,我還要再跟教練溝通嗎?
曾經想寫紙條:
尊重專業,所以教學過程中不會干涉,但注意到奕一直反應吃水這事,若情形持續,媽咪將會在岸邊觀察奕的上課情形

這樣好嗎?不想當個媽寶,希望孩子要練習面對,但又會心疼他這樣的學習不知會不會有陰影?

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換教練,但這級數的教練實在沒有好挑的,另一位也沒有好到那兒~~~
唉.......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