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屆小孩-細菌的遊學分享

2016090622:02
 
今年暑假整理教室時,發現這張97年的卡片,
這是我的第一屆孩子在國中要考基測那年寫的卡片~
很貼心的孩子,剛畢業的幾年(到高中還是如此),只要是教師節,總能收到他的卡片~

這年(105年)1月出國去捷克當交換學生半年~
回國後,他來學校找我,
在聽他敘說那極為精彩的遊學過程,
同時看這188天的紀錄(整整兩大本),
心裡覺得這孩子真的長大了,深深地覺得與有榮焉~
年輕人能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去闖蕩世界,是需要勇氣與獨立的~

細菌帥哥跟柔美女都是我的第一屆孩子~
現在他們即將進入社會,祝福細菌跟柔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~

十五年前,單身,沒有家累,所以常常可以為課程或是學校的事留校留到很晚,
最後學校用音樂趕人,好意的希望不要留校太晚
但我很開心,因為我喜歡這工作~

現在,我要帶兩個小孩,同時又要上班,雖然有時因為小孩緣故,沒法繼續待那麼晚了,
但,
幾年下來,經驗的累積,加上這裡讓我的發揮空間很大,
但現在的我還是喜歡在這工作,很享受在這工作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