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手記

2017031022:10
今天霏的老師放學時,跟我說了段話......

說今天要選代表班上的好寶寶,不由老師選,由班上同學選,符合老師的幾個標準的都可以提名
例如:吃飯很快,桌子收拾很好......等
霏舉手替自己提名,雖然最後沒上,但仍得到班上7票的支持
這件事,聽在心裡,很開心,不是鼓勵小孩追求那獎狀,而是欣賞到霏對自己有自信的那面
回家後,問他為什麼提自己的名字?他說因為我做的很好呀~

看到這樣的成長,累好像也值得了~


話說奕非常想玩我新買的骨牌,但因為實在不會收拾,打算等到可以收拾玩具時再給他玩
所以跟奕約定:做好該做的事就可以給一個骨牌的點,能做到7次,就可以玩
沒想到,奕主動提議去做張卡給我當作紀錄,
那時我正煮晚餐,沒空理他,隨口說"好"
當他拿給我看時,我倒是很訝異~這麼有想法的做好這麼一張"作品"


本來煮好晚餐,正想叫他們吃飯,
看到這作品,特意停了下來,聽聽奕怎麼設計這張紀錄單~


兩兄妹各有各的特點,有時慢下腳步看,覺得挺可愛的~
(不過,我腳步太快太急,常會忘了要慢點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