涼拌蓮藕

2016103122:09
 
有學生家長在苗栗自種蓮藕,最喜歡這種在地食材了~
跟他買了一些,同時也教了我一道涼拌蓮藕
味道倒是不錯,第一次依照他給的方法做,
第二次我做了些修改
 
 

處理蓮藕

 

 
  蓮藕去皮切薄片,
之前問娟時,他認為可以削也可以不削皮,
其實這是自家栽種的蓮藕,本該是刷洗乾淨不削皮,
但因為考慮到美觀,還是...削了吧~
 

準備沸水

 

 
  放入沸水中並加入一些白醋,稍微煮一下, 就可以撈起來,瀝乾水分
 (第一次試做時,水沒有瀝很乾,以至於跟醬拌下去時,醬汁會被稀釋掉)

比比看,加白醋,真有差嗎?
 

製作醬汁

 

 
  材料使用了:白醋,糖,一茶匙鹽,陳年梅,新鮮百香果,一匙香油或麻油,適量蒜頭,一咪咪的辣椒

1.陳年梅取果肉切碎,百香果取下果肉備用,蒜頭切碎,辣椒一點點就好(第一次做時,加了半條,對我來說太過了)
2.糖,醋,鹽先在大碗中攪一攪,接著把全部剩下材料(包括蓮藕)放進來拌一拌
3.剛拌好的蓮藕一定沒有太多味道,我只有試醬汁味是不是我喜歡的就好
4.放冰箱冷藏一兩小時後即可食用(趕著出門,所以沒拍到成品照,我還蠻喜歡這道涼菜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