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的烏魚油飯

2015122622:50
yiyi (5歲3個月6天)
 
冬至前後十天是烏魚最肥美的時候,這段時間是漁民取其烏魚卵製作烏魚子
而烏魚肉則是最好吃的了~

阿嬤家靠近靠海的芳苑,這天專程先繞去芳苑買烏魚,拎著烏魚回去找阿嬤...
阿嬤的麻油料理超級香的,麻油蚵仔麵線還有這麻油烏魚油飯,超香的啦~

其實我只是記錄一下,阿嬤的製作過程,但我想我應該還是學不到精隨吧~~

先將薑煸麻油,薑煸至縮水了,先盛碗待用,
接著烏魚要先煎至七分熟~
(套阿嬤說的要煎到"恰恰"再盛起來待用)

這就難了,我真的只會看不會了-生炒糯米
將糯米生炒,加上我指定愛吃的香菇,蓋鍋蓋悶~
(悶了一會兒,看阿嬤用筷子下去撮一撮,覺得可以了才又翻動)

時候差不多了,剛煸好的麻油適量的加入,

瞧我阿嬤神情多專注~真美~

最後把恰恰烏魚百上油飯上面,這時不要再任意翻動了(怕魚破,容易會吃到刺)
再悶一下就可以起鍋啦~


有鍋巴耶~脆脆香香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