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宜蘭]太平山

2014070615:04
.. 這篇拖了近三個月,我先懺悔一下~


太平山是我想了很久的一個地方~
今年終於成行,因為搶到了房間了,耶~~
到太平山途中會經過"鳩之澤"
這裡大概冬天來人會比較多,有溫泉可泡
不過現在是夏天,去煮個溫泉蛋就夠了



只有一池,fu,後方是涼亭,總共應該有三或四個吧~
夏天來還真熱,沒有地方遮蔭~



轉了一圈本來想走的,沒做啥事就走感覺沒來過,
後來阿公提議煮個溫泉蛋吧~
這裡很方便,應該上面有商店,裡面賣了蛋(6顆50元),筊白筍.....
另外付200元的押金可以借用竹簍煮蛋,

依照上面說明先在低溫池煮幾分鐘,再轉往高溫池泡幾分鐘
建議要依照說明,先低溫再高溫,不然蛋會煮成蛋花湯了~



大約15分鐘,蛋就煮好了~味道還真的很特別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覺得好吃



奕應該第一次坐車上海拔這樣高的山吧~
還是車子轉來轉去,他人整個不舒服,
剛到就直喊要回家,他說耳朵不舒服(隔天下山直說肚子不舒服,接著就吐了一車)
這給了我經驗,下次出門還要帶可以舒緩的藥膏


帶小小孩真的行程不能趕也不能遠,上到太平山還沒到進房時間,
所以就先到翠峰湖走走,午餐也在這裡解決,全靠阿嬤準備的午餐,不然還真沒東西吃



這兩小,有吃比較開心啦~


這天天氣真的不錯,本來氣象預報這幾天可能碰到天氣不好~好幸運喔


有多好呢!!看霏身後的藍天白雲就知道了~~


搞怪霏~沒人教,就自己拿掛勾玩了~
(也好,看鼻子會不會挺一點~哈哈)


五六點就出門,開車的阿公也累了,但那兩小孩在肖想孔雀香酥脆


這次訂的是2500的肖楠館,位於最高住宿區,爬真累
環境不新,浴室不大,紗窗有洞,晚上有小蟲作伴


晚餐我娘親細數了給我聽,聽完之後,覺得若要多花250元還真不值~
另外住宿環境若喜歡更好的,可以考慮其他房型,
肖楠館是比較古色古香點,
除此之外,最大可惜是蹦蹦車因之前颱風侵襲,需要長時間修復
沒有坐到~

還來不來呢?應該還會再來,但是要等兩小大一點吧~
畢竟這裡就是要爬山的好地方,但腿短的兩個,硬要人抱~太累人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