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同事的閒聊

2014092322:43
 
一位同事遇到我,隨口問了一下:你們班上某某(他們是雙胞胎,分別在兩個班級中)是怎樣?
我說:恩~~他學習上較慢,像今天的小考,他發呆的時間居多~
同事跟我說,他媽媽有個問題想搞清楚,為什麼老師出的作業沒有標準答案?這樣小孩很難寫......
還好我同事很好心的幫忙解釋了一下,老師是希望鼓勵孩子多想......

其實那位媽媽也不是質疑老師作法,只是她不知道該怎麼做~

其實也只有那份作業(國語的預習單)沒有標準答案~但媽媽就是有困擾......

在班上我好希望能夠試著換個方式,
不要再是一言堂,希望孩子能多想想,
但要是沒有準備東西,如何能在有限時間內好好對話呢~
所以才有預習單出現......

對於那份作業,我沒有一定答案去做批改,若有那也只是錯字......
就算只有少少幾個字,我也接受,只要是思考過的答案......

但...這需要練習還有時間......
因為孩子習慣"餵養"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