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回憶錄

2011010606:33

      九九年的九月十九號是虎兒預產期,儘管虎兒還想繼續住,但虎媽媽沒耐心再等,堅持要在十九號那天去催生,

      記得那天是颱風天,一早七點多出門,外面還散著一地的落葉ㄌㄟ~(正還碎唸說"怎麼不等星期一?星期一比較有人力~""七點多出門太早了,人家還在交班......")

       到醫院大廳時,感覺空蕩蕩的,直接到產房跟護士說要催生,後來就開始安排到待產室了,換了衣服,灌了腸,接上儀器之後,同時也做內診,確定都沒開,我們就開始漫長的22小時催生等待囉~

      剛開始真的很輕鬆,就可以愉快的看影片,吃東西,後來真沒產兆,先後在十二點跟下午兩點各塞藥,

      到了下午五點半開始有徵兆(開一公分),晚上七點半(開兩公分)吃晚餐就不大舒服了,開始有痛的感覺出現,每痛一下我就揪了一下.那時候住院醫生就問我要不要打減痛的,剛開始還想忍耐,不過,這中間每到痛的時候,其實很不舒服,最後還是屈服在痛的淫威下,決定打了,在晚上九點時麻醉醫師跟護士來幫我打減痛的,那時候要我身體盡量彎成蝦子樣,有個大肚子還要彎成蝦子樣,其實不容易,更慘的是,前後打了三次才打上,據說針頭很粗,但我不想看,有些是不知道也好啦~不然會更緊張~

      到後面開的速度加快許多,凌晨十二點二十開七公分,兩點三十開九公分,三點十五分胎頭下降,四點二十分開十公分,這時候護士小姐教我如何吸氣吐氣及用力的方法,後來進產房,每到痛的時候,就要我用力,雖然過程小姐一直說"看到頭了,快出來了......"但,怎麼就出不來呢?最後聽到幫浦的聲音(那時不知道醫生要用吸的,是之後才知道),再一次痛的時候,呼~虎ㄦ出來了,被醫生吸出來了 

     呼~這是我兒子耶,第一時間還有點不敢相信,前幾天還在肚子的虎ㄦ就跟我們大家見面了(他的哭聲還真響說)

 nEO_IMG_0920剛出生.jpg  

 補充一下:當無痛的針打上之後,醫生說如果覺得痛的話就壓一下按鈕,藥會流比較快,會加重劑量進去,結果後來痛就壓痛就壓,壓到後來,就覺得整個人莫名的開始在抖起來,無法控制,後來請醫生來看,原來是藥劑一下給太多了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