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你-小明霏

2012082409:10

我又在寫回憶錄了,這次寫的是霏霏的生產紀錄~

約20周左右時,被前產檢醫院的護士氣到,中途轉到彰濱秀傳去~

當時很生氣,現在反而感謝他,因為她,讓我這次有這麼好的生產經驗

40周之前霏霏都沒動靜,所以在40週前一天(28日)決定催生去

早上開開心心吃完早餐,約八點多跟欣欣出發去醫院催生~

10點時內診,內診結果是2公分,沒產兆,接著就塞催生藥,

藥一塞完,約半小時後,開始有收縮的感覺,(30秒/1-3分鐘)

後來欣欣評估生產條件很好,只要胎頭下來就很快了~應該下午五點可以生了

結果到下午五點多,我附近鄰居都已經換了好幾組人了

但...我還是停在四公分~沒動靜

後來晚上九點多決定再加催生藥,挖勒~痛的感覺越來越有了,密度也加高了,

但......欣欣看完說,收縮強度不夠(再這樣下去,可能要拖去剖呢~)

可能是子宮頸沒有很開,加上我怕痛,所以內診對我來說很痛~

最後決定打無痛減輕我的痛,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~催了十多個小時born  

挖~打完之後,真的舒服多了~(上次打無痛,還是痛,這次的小劉醫生真是厲害)

在欣欣做了一些破水的動作之後,

胎頭很快就降下來了,沒多久就進產房了~

很快在29日凌晨霏霏報到~

(其實我很累,笑不大出來,因為我的喉嚨喊到沒聲,加上生產時用力)

born (1)

霏霏可能出生時經過產道擠壓,出生時頭有兩個腫,像愛心形狀~還好滿月時就消了~

born (2)

兄妹兩像嗎??

born (3)

這是出生十幾天時的樣子~

born (4)  

我的最大感想是

懷孕過程中,孕媽咪要承受比平常多的一些壓力:孩子在肚子裡的狀況如何;本身的身體變化~這時找了一個令自己心安的醫生,會讓自己好過些~

很高興這次找了彰濱秀傳的陳醫師幫忙~感謝他的耐心~

另外一個最大功臣就是欣欣,他出了很多力,從產檢到待產到生完,

每個步驟他都幫我注意好~他面對我這次的生產壓力不比我小~

感謝你啦~欣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