霏的兩個月紀錄

2012090411:22

說來丟臉,今年請育嬰假照顧小孩,當媽這角色還真是失職~~

本來在滿月前,霏霏的狀況一直不錯,吃,睡還有各個習慣都穩定,

所以我覺得帶小孩算簡單的啦~

(前提是......只單純帶霏霏,奕奕不要來亂)

誰知......從滿月過後的兩個禮拜,夢靨開始~~~

霏霏當時奶量約三小時120C.C,

但一天之內,喝完奶就會吐的次數至少一次,甚至有到三次

吐的情形就看她喝了多少,喝少就吐少,喝多就吐多,甚至多到鼻子都會有奶出現

有時餵奶,身體會弓的直挺挺,不願意喝~~

有一晚,霏霏大吐,有幾秒鐘時間霏似乎沒有喘氣,幾秒後才大哭,嚇到我了

這陣子以來讓我挫折超深,

各種方法試過:

加強拍打嗝,少量進食,睡高一些,甚至打預防針問醫生,醫生說是胃食道逆流,開藥水喝......

前天欣欣在房間睡覺,我在旁邊餵奶,霏霏一樣身體弓直直,不大愛喝......

突然欣欣起來說:我知道原因了~~

喔~耶,經過欣欣的建議,真的是人為因素,不是霏霏哪裡有問題,

只能說是我這蠢媽,有夠呆~

fay

他說:霏在喝奶時,一直有達達的聲音出來,

就是一邊喝奶一邊灌空氣進去,難怪他會肚子脹,會吐~

之後教我一些方法(我除了奶嘴的使用錯誤外,連親餵也錯,可憐的霏~~),

哈哈哈~~當晚我超好睡的,

因為霏霏十點多就睡了,不像之前一直鬧,鬧到半夜還不睡~

fay (1)  

霏霏呀,不要怪媽咪,現在我才開始真正學作全職媽咪~~